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井象中南第三届涂鸦比赛抒发美好祝福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6-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周璇王辰6月10号上午,由梧桐树协会主办的 “井”上添花——井象中南第三届涂鸦比赛在环湖拉开序幕。骄阳下,20组选手拿着画笔在一个个井盖上描绘着自己的故事。



梧桐树协会基于梧桐树基金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由梧桐树奖学金(包含梧桐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组织成立。协会内奉行“励学、拓新”的宗旨,通过集合各地校友资源,组织和指导协会会员活动,积极推动我校良好的校风、学风的形成。


线上收集参赛作品后,大赛组委会从所有作品中初步筛选出20组优秀作品进行实地创作。本次比赛采取一组作者有一名志愿者和干事协助的方式,在中原楼领取画材和井盖地图,分两轮进行实地绘画,旨在通过创意井盖涂鸦丰富校园生活,美化校园环境,展示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意识,增强团结合作的能力。

“这是一只可爱的杯子,盛茶不得风雅,装酒难显沧桑,只能盛一只海豚,跃起一道蓝色的弧线。”这是入围作品《杯中景》的作品简介。一只海豚游跃于杯中,煞是可爱,但这幅作品创作的背后,是作者烈日下五个小时的伏地绘画。本次入围作品还与我校七十周年校庆相契合。正如作品《文波钟•七十(七时)夜梦》,以我校文波楼为轮廓,七时晚霞为背景,表达了对中南大建校七十周年美好的祝愿。而作品《中南大的时间之旅》通过时间旅行的奇妙幻想,讲述了在70年时间与空间的变换中中南大留给一届届学子的珍贵记忆。

在选手们进行创作的过程中,不少行人在一旁驻足观看、拍照留念。一幅幅别具匠心的井盖画美化了校园环境,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次活动不仅可以美化校园,对于我们参赛者来说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体验。”参与此次比赛的彭则熙同学这样说道。也正如活动志愿者刘倩所言:“对参赛者来说,他们有了一个创作的过程,有了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在活动的过程中大家还可以交到新的朋友。”

本次比赛结果将于615日公布,由梧桐树协会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在623日于五羊广场进行活动路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