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我校学子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顺梅)5月17-20日,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决赛暨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在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举行。我校图书馆馆长黄金初、副馆长白学娟、领队李顺梅老师与参赛代表队赴天津参会。由财税学院黄永颖、刑事司法学院林子蔚、法学院潘黎明三位同学组成的“希贤三剑客”团队,在全国财经高校35支参赛队中荣获二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承办,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EPS数据)有限公司支持的本次信息素养大赛,是为提高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意识和能力而首创的。大赛主题是:信息搜索. 知识发现. 价值创造。从接到大赛通知起,图书馆成立专门的团队,进行宣传推广和培训,去年11月上中旬开展了系列信息素养小课的培训,11月下旬分四个时间段进行线上初赛,并遴选三位优秀选手组成本校的参赛团队。

5月18-19日的天津财大赛场,比赛分为四轮:第一轮是4个小时的上机操作,三十五支参赛团队分别抽取分析题,根据题目要求检索完成分析课题并制作展示PPT;第二轮是19日上午的现场展示。参赛团队分为A(18个队)、B(17个队)两组同时比赛。我校代表队抽中A组第3,由潘黎明同学上场展示。青春帅气的身影、明快动听的声音、落落大方的台风,逻辑严谨的检索过程、紧扣题意的要点分析以及简洁明朗的PPT表述,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博士生导师柯平教授等专家评委们给出了全场最高分,加上前期论文高达92.28的评分,我校代表队以A组第一的成绩进入第三轮同台竞答环节。12组队伍经过“异口同声”和“一锤定音”两个环节的比拼,我馆代表队杀入前六最终决赛。

最终,在强手如林中校代表队获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信息素养和综合实力。同时,我校图书馆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辅导教师的荣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