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举行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5-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玉廖苗苗付陈陈王亚鸽)5月16日晚,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举行。本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以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学研究部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大学的研究生会代表也应邀来到了活动现场。闭幕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主持。


王文贵等与会嘉宾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2017年11月3日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以来,按照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制定的活动方案,校院两级联动,着力打造了研究生“文澜论坛”、文澜大讲堂、“文澜杯”辩论赛、“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月”、南湖公共问题论坛、全国民商法博士论坛、文澜金融论坛、全国财政学博士论坛、大数据学科研讨会一系列富含专业特色、形式新颖的学术品牌活动。在此期间,全校涌现出了一批投身学术活动、践行学术理想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在闭幕式上,学校对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进一步促进全校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本届学术节在营造校园学术氛围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他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修身立德;二是博学精思,融通创新;三是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王书记鼓励广大师生与时俱进,勇往直前,续写美好篇章,再结丰硕成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本届研究生学术节中科研成果突出、综合表现良好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国家奖学金硕士和博士获奖代表颁奖。其中,在本届研究生学术节中,会计学院获得一等奖,财政税务学院和刑事司法学院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金融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马克思主义学院等9个学院(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16个学院研究生同学参加风采大赛


“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共有16个学院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学工部郑琴老师,校团委刘诗卉老师、董振浩老师,中南民族大学玛秀草老师、饶娆老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紧扣“时代”与“梦想”的主题,将当代学子青春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现得淋漓尽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节目《梦回中南》形式独特,以手影变换呈现我校70年的岁月更迭,展现了我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法学院的原创科幻剧《寓言》带来了一场星球穿越,让人类重新认识了自然也重新思考了自身发展;工商管理学院的舞蹈《逍遥游》展现了人类对自由的极致追求;舞蹈与传统戏剧相结合,刑事司法学院的表演者用优美的舞蹈展现了京剧大师梅兰芳辉煌的艺术人生,表达对一代艺术大师的崇敬与缅怀;金融学院以一支神秘狂野的舞蹈《雨祭》,展现出佤族人民对自然的崇拜;国际教育学院的现代舞《Princess of China》,由12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中南大留学生表演,将西方现代音乐和中国舞蹈相结合,中西合璧,交相辉映;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舞蹈《暗夜精灵》节奏感十足,活力四射,沸腾全场……十六个学院(中心)的节目风格各异,舞蹈、合唱、话剧、乐器合奏和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引人入胜,让广大师生们享受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经过一番竞逐,刑事司法学院夺得桂冠,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财政税务学院、哲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优秀奖。此外,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金融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法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