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中南岁月”红色校史学习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水晶晶 廖星)为迎接学校七十华诞,传承校史红色基因,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学生党员感悟、继承并弘扬学校红色基因中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工商学院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于2018年4月-5月举行了“中南岁月”红色校史学习活动。



听校史。4月26日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赴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代表充分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回首过往,于时代动荡炮火硝烟中建校,在万众一心凯歌声中发展。再看今朝,秉持着砥砺前行、守望正义、崇尚创新、止于至善的办学精神,我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联合办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均蓬勃发展,锋芒毕露。



讲校史。5月10日,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周敏同学在文泉北307主讲 《中南岁月》的微党课。周敏同学以我校70年历史沿革为切入点,生动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我校从中原大学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我校前身中原大学建立的前因后果,将我校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一一道来,强调了先贤们无私奉献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在讲述过程中,支部成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积纷纷发表看法。盖志强同学表示:我校发展历史悠久,作为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主动地了解红色校党史,以各位先贤为学习的榜样,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微党课最后是“校史知多少”的互动问答环节,问答涉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邓小平同志何时为我校题字及校训的含义等内容,与会党员积极抢答,并对一些历史知识进行积极讨论,在思考中学习校史,在讨论中铭记校史。

据悉,为迎接建校70周年,工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积极策划了“继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开展学校史、讲校史、读先贤、做合格中南大党员等活动,用丰富的形式献礼母校七十华诞。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