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举办“灋说青年”五四主题晚会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静怡 林海薇 张宇璐)5月13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主办、17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灋说青年”五四主题晚会于首义会堂拉开帷幕。法学院院长徐涤宇、学生工作部首义校区组织员汪梅芳以及法学院各系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本次晚会。

七时整,哄闹的现场伴着由年级合唱团带来的开场歌曲《明天会更好》轻快的曲调安静下来。舞台上明亮闪烁的彩灯和青年学子清亮的歌声交融,传达出青春的活力气息。

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在致辞中提到,我校法学系建设经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努力,学术科研成果显著,已然位列全国前列。每一位法科学子都应遵循“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怀着对法学的热爱,辐射中南,贡献中南法学智慧,以开放昂扬的姿态面对新时代。

开场环节中,法1708班带来的歌曲《仰望星空》配上声情并茂的朗诵,讲述了对梦想的憧憬、迷茫和最后得到答案时的笃定,就如歌曲所唱,“踮起脚尖,将梦想与现实相连”。朗诵者从民族梦想过渡到下一首歌曲《相亲相爱》,当熟悉的旋律响起,观众们情不自禁地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哼唱起那些熟记于心的旋律。

特别节目里,民商1701班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出精彩的舞台剧《威尼斯商人》。穿着士兵服装的演员一入场,观众就被演员们充满英伦风情的服装所吸引,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之后,观众更是被演员们生动细微的表演吸引,葛莱西安诺那气到颤抖的双肩和鲍西亚那咄咄逼人的语气无不让观众们沉浸在几千年前的异国法庭里。

在由法1710和1701班带来的《民族大道》中,踏着新疆舞曲缓缓而来的新疆学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独具民族风格的维吾尔族舞蹈。舞蹈结束,演员们穿着不同民族特色的服装登场,最后共舞一曲,谱写出了民族团结的华丽乐章。

年级朗诵组表演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共同的名字》,凸显了五四晚会的主题,将整个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将整场晚会推向气氛最高点的莫过于由年级学生会、辅导员徐金花老师与王碧霄老师的“金碧组合”和张振宇老师带来的舞蹈作品《ci哩ci哩》。舞蹈通过当下的流行元素将老师与学生间的距离大大缩小。平时严肃认真的老师们,在舞台上展现了他们活泼可爱、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同学们也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