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立马万言”学术论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亚盼 刘挚成)5月12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届“立马万言”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行。《思想理论教育》杂志社副主编朱国栋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金洲教授,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桂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副院长韩美群教授、刘明诗教授等出席会议,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的4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袁桂君在致辞中表示,“立马万言”研究生学术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策马中南”系列学术品牌的代表性活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下大有可为,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办出中南大研究生的风采。龚先庆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的主题与当前学术界研究的热点紧密联系,并且有多位学术大师的参与,论坛的水平必定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秉承学术交流、探索真理的论坛宗旨,根据入选论文的写作视角,本次论坛选取了12份优秀作品分阶段交流。论坛的第一阶段由朱国栋教授主持,主题是“《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第二阶段由杨金洲教授主持,主题为“《共产党宣言》的文本分析及其当代启示”;第三阶段由刘明诗教授主持,主题为“《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刘明诗教授在闭幕讲话中用“高、大、上、好”四个字高度评价了此次论坛,并指出论坛内容丰富、佳作频出、意义重大。龚先庆教授寄语与会的师生,要多通过阅读马克思恩格斯经典原著涵养自身人格、气质、思想,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新时代的开拓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