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男足连续三年挺进全国总决赛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5-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可陈书涵)2018年4月26日至5月6日,17-18赛季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西南赛区的比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我校足球队代表湖北省出征长沙,面对西南八省群雄,队员与教练们众志成城,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西南赛区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



小组赛阶段,中南大足球队出师不利。面对第一场比赛的强敌重庆交通大学,中南大足球队显然还没有找到比赛状态,遗憾落败,使得接下来的形势变得相当被动。但胜败乃兵家常事,教练组积极地引导队员们心态的放松,让大家得以放下负担,专心面对接下来的比赛。面对后两场的对手——云南师大商学院和湘潭大学,中南大足球队分别以3:0、2:0的比分轻取对手,以小组第二的位次出线西南八强。

在八强赛抽签中,中南大与素有“校园足球无敌战舰”的武警警官学院狭路相逢。而八进四的比赛又是再重要不过的对决,因为只有此役的胜者才能进入大区四强,从而拿到进军最后的全国总决赛的宝贵门票,败方无疑前功尽弃。这注定是一场刺刀见红,成王败寇的大战。面对曾经的全国总冠军,双方实力悬殊,中南大足球队没有表现过一丝畏惧!在教练组强大又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以及球员们热血澎湃的战斗信念下,中南大足球队与武警警官足球队拉开架势激烈对垒。鏖战九十分钟难分胜负,双方带着1:1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中南大门将袁显成发挥神勇,将对方第四轮的点球拒之门外,奠定了最后的胜局。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比赛,勇敢的中南大足球队完成了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的晋级,击败卫冕冠军,完成了连续第三年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壮举!

胜不骄,败不馁,中南大足球队并没有因为跻身四强就停下前进的脚步。在此前两次西南大区的比赛中,我们曾收获第四名、季军,却从来没有打进过决赛。面对半决赛的对手,夺冠热门南昌工学院,全体成员一鼓作气,展现出了强大的信心和成熟的技战术打法。常规时间双方平分秋色,点球大战中袁显成再次奉献神扑,牙尔肯第五个罚球一蹴而就。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也是历史创造的那一刻,中南大史无前例地打入全国大区决赛。虽然在最终的决赛,中南大足球队遗憾负于华科,但全体成员已经战斗到最后一分一秒,已经为中南大的历史刷新了记录。结局没有做到足够完美,但相信在所有中南大人的眼里,他们已经是那只最好的球队!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所文科类高校的男子足球队,于西南群雄的争霸中,是如何实现这连续三年打进全国总决赛的壮举的?冰心老师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本届比赛短短十日的光荣梦想,是之前无数中南大足球人数年如一日的努力炼就的。一代一代一脉相承,勇敢顽强刻苦努力的衣钵,跨越这辗转流淌的时光,到如今依然在当代的中南大足球人身上附着。冬严寒,夏酷暑,但中南大的足球场上,永远都有那么一群跳动的身影,传停带射,一招一式分外努力。季节流连变化,而青春、拼搏、汗水、热烈,却是草坪上永远不变的名词。队员们的艰辛付出,是对于青春命题的勇敢承诺,是中南大足球之光荣梦想的奠定基石。中南大的教练组们与队员们并肩前行,倾注一身足球才华。作为一支由普通大学生组成的足球队,教练组却借鉴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相关经验,为球队设计了一整套系统训练。专研球队的战术打造,面对不同形势组织有各式阵容,一个简简单单的定位球就出具了十几种方式。每次重大赛前,教练组都研究对手的视频至凌晨时分,为球队的战术细化到紧跟对手的某一名球员,冲击某一部分区域,甚至连对手于点球大战中每一个主罚选手的习惯动作都一一记下。强大的战术支持,刻苦努力的队员们,常年的并肩奋斗,多年的精神传承,炼就了属于中南大的王者之师!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依然可期,今年七月份的全国总决赛将很快打响。请暂时忘却已成为历史的光荣,让我们祝福勇敢的中南大足球队,继续前行,永远战斗,创造出新的辉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