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六季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落幕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刘翠雯 摄影 余炜航)5月4日晚七点,第六季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决赛由德勤武汉分所税务主管合伙人钟国辉先生、德勤武汉分所审计合伙人蒋健先生、德勤武汉分所HR KarenWang女士担任评委,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决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钟国辉先生为大家致辞。钟先生首先强调了德勤卓越的业界地位,并对同学们提出早日获得理想的就业岗位,成为市场“明日领袖”的祝福。


本次决赛共分为“职此一面”、“职面当下”、“职言快语”、“圆梦·德勤”四个环节。在“职此一面”环节中,由选手们进行为时三分钟的个人风采展示。选手们或以轻松诙谐、别具一格的方式,或以一口流利的英文,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性格特点与专业优势,也让评委观众对自己产生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展示过后,进入比赛第二环节“职面当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十位选手两两对决进行话题分析。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对中兴事件、绿色信贷、芝麻信用、数字中国、信息泄露等五个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逻辑清晰、条理分明的阐释与分析,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把握时代焦点的能力。

第三环节“职言快语”,选手两人一组,针对评委选定的辩题,两组间互相辩论,唇枪舌战,在语言与思维的激烈碰撞中展现了自己的团队协作、口才思辨等综合素养。



而在等待获奖结果期间,“中南微声音”十强选手潘赵玥作为特别嘉宾为大家带来英文歌曲《The Climb》,将现场氛围又推向了一个高潮。演唱表演结束后,今晚的特邀嘉宾——上届决赛新秀奖获得者朱梓木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历与实习经历。

第四环节“圆梦·德勤”则是决赛现场的颁奖和签约环节。经评委的讨论与评选,最终确定10号宋瑶获得最佳人气奖;1号戴敏敏、2号陈皓月、4号刘思怡、6号陈安祺、8号肖婧、9号杨思敏获得优秀奖;3号吴浩凡,5叶小心,7杨林岚,10宋瑶获得新秀奖。至此,本届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