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图书馆举办荣誉读者颁奖典礼暨学生读者座谈会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5-0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辰)4月27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的荣誉读者颁奖典礼暨学生读者座谈会于南湖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正式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刘琳琳、图书馆馆长黄金初、副馆长白学娟、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荣誉读者颁奖典礼暨学生读者座谈会是图书馆举办的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在本次读书月活动中,图书馆设立了“阅读之星”、“泡馆达人”等多个荣誉读者奖项。图书馆统计了2017年图书借阅量前十的读者,分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与老师共三十名,授予“阅读之星”奖项。同时图书馆还根据2017年入馆次数评出了十位“泡馆达人”。除此之外,本次颁奖典礼还将颁发“文献传递之星”、“印象图书馆”摄影大赛和“寻找最美之声”朗诵大赛的奖项。

黄金初馆长首先对本次图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你们的参与让此次读书月活动得到了圆满的收官,读书月的各项活动因为你们而更加丰富、更加精彩。”黄金初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图书月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还期望同学们能将勤奋学习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希望同学们爱上阅读、爱上学习、爱上图书馆。”

在颁奖环节中,图书馆的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kindle阅读器、充电宝等奖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建言,反映了许多平时进入图书馆学习时遇到的问题,如指定位置找不到书、热门图书复本太少等。图书馆领导对这些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并表示将尽快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为同学们营造出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让大家见到一个更好的图书馆。

“在这个讲究实用的社会,爱读书的人常用‘读点无用书’来自嘲,但读书绝非无用,书籍会潜移默化地改变影响着我们。”刘琳琳书记希望与会同学能够用自身行为去带动身边的同学,让更多人爱上读书,让图书馆陪大家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次会议旨在鼓励同学们阅读,了解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意见与建议。“泡馆达人”第一名的获得者刘欢表示:“很荣幸在大学的尾声获得了这个称号,这是对我大学生活的一种肯定,我希望我们都可以单纯地读书,也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