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闻学院艺术系第七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4-2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匡玉倩 周俊)4月25日,新闻学院艺术系第七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文波一楼大厅顺利开幕。学工部部长余小朋,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副院长范龙,党委副书记于方,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助理黄喜雨,迪生数娱武汉总经理王建华及中文系主任罗晓静、艺术系主任赵博雅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系张红蕾老师主持。





此次作品展的作品由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68名毕业生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创作形成,包括数字设计、UI交互设计、插画设计等作品,凝聚了全体师生的创意。



开幕式上,胡德才充分肯定了艺术系学生取得的成绩,他重点提及艺术系学生参与学校学位证及70年校庆标识设计为学校所做的贡献。他也向艺术系毕业生致以美好的祝愿:“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大有可为。”艺术系主任赵博雅则从专业角度点评了学生的作品:“我们学生的作品种类广泛,数字设计、UI交互设计、插画设计等均有涉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我们专业发展的进步。”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嘉宾与观展学生纷纷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参观,并不时与作者交流,探讨作品背后的故事。数媒1402班尹嘉欣的作品引起了在场老师的热议,该作品以立体绘本的方式讲述《聊斋》中的一个短故事——《狐嫁女》,绘本采用三维立体制作手工艺和纯手工绘画,将要表达的内容按实际比例缩小后进行呈现。该作品的呈现形式启发了在场师生的思考,胡德才谈道:“中文系的老师以后可以跟艺术系的学生合作,中文系的老师写书、艺术系的同学来设计,用立体书来展现文学情节,让文学之美和美术之美相得益彰。”

据了解,展览为期一年,相信将为文波楼增添别致风景。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