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飞花雅令传书香 茶话诗词递中南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4-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辰 行飞)“花香四溢四月天,一身书气正少年。”4月21日下午,中南书话读书交流活动——飞花令茶话会在我校南湖校区校图书馆一层多功能报告厅正式举办。此次茶话会由我校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主办,为校图书馆第十三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的开始,同学们以诗词小组挑战赛的形式进行了一系列小游戏。诗词识别、错字咎识和填字游戏,有趣的小游戏既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也考验了同学们的文化功底。在诗词交流环节,同学们又纷纷分享了自己喜爱的诗句,并讲出了自己与诗句间的故事。随后举行的个人诗词挑战赛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展现出各自丰富的诗词积累。在观影问答环节,大家各抒己见,表达出自己对于诗词的看法。

作为压轴大戏的是飞花令环节,正值花香四溢春风未去的阳春三月,图管会选择了“花”“月”“春”“风”“夜”这些美好的春日意象来行令。同学们诗词积累十分丰富,为加大难度,主办方要求后三令的关键字需出现在诗句首尾。但这仍考不住广读诗书的同学们。“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一令又一令行过,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飞花令环节落下尾声。随后,图管会为飞花令环节中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此次飞花令茶话会旨在鼓励同学们了解古典诗词文化,塑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校园染上一层书香气。正如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主席朱攀所说:“希望飞花令茶话会发展成全民参与的活动,在学校掀起一股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