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走近绿植·远离心疾”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威 周香凝 谢鑫鑫)春意盎然,碧绿青翠,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活动号召,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4月举办“走近绿植·远离心疾”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主要包括“倾听绿植·沉淀心灵”、“走进绿植·复健心灵”和“领养绿植·净化心灵”三部分主题活动。




在“倾听绿植·沉淀心灵”主题活动中,马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特邀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彩云教授于4月12日在文潭楼三楼报告厅开展“园艺体验与身心健康”主题讲座。王彩云提出“园艺体验”旨在通过人与植物、人与环境的互动,感受自然,促进自我身心健康发展。在讲座互动交流环节,王彩云带领与会师生一起品味千禧果,享受舌尖带来的味蕾刺激,找寻生活中的静谧。讲座结束之际,王彩云赠送与会师生形色各异的“神秘”花种,与会师生满怀期待,在这个春日,一抔土,一粒种子,感受自然生命的奇妙。



在“亲近绿植·复健心灵”主题校园实践活动中,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杨威亲自带队于4月19日在晓南湖畔、五羊广场、豫苑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杨威系统讲述香樟、池杉、水杉、悬铃木等校园植物的心理效用,在杨威的指导下,大家反应积极,争相为植物挂牌。遇见喜欢的树木花草,许多同学合影留念,认领属于彼此的“爱情树”、“友谊树”等。为方便师生了解更多植物信息,更充分地了解植物文化,“中南大马院分团委”公众号特开辟“绿植知多少”专栏,传播更多关于植物的心理健康知识。



“领养绿植·净化心灵”主题活动,学院在4月26日以参加学校心理健康游园会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包括心理健康知识测试和领养绿植两个环节,共有13个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测试成功领取绿植,并定期反馈绿植养护心得。

通过开展“走近绿植·远离心疾”系列心理活动,同学们了解绿植、接触绿植、领养绿植,真切领略绿植与人身心的紧密联系,在养护植物的过程中体味生命的意义,在与自然亲近过程中,沉淀心灵、复健心灵、净化心灵,缓解心理压力,远离心疾。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