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六届校园记者文化节 “校园首席记者”诞生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4-2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宇璐 周莉 閤珍珍)4月26日,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校园记者文化节之寻找“校园首席记者”大赛决赛在文波楼207室落下帷幕。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校报主编陈博、《长江日报最武汉》主编阮家治莅临本次大赛。新闻学院老师刘兰珍、徐锐、李晓红作为导师各自带领队伍进行冠军角逐。

经过初赛激烈的比拼,最终有9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现场新闻汇报分享”、“现场热点新闻评论”两轮进行。第一轮由三个团队以ppt形式进行新闻课题成果展示和心得分享,由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的新闻稿及共同成果展示进行评分。其中由导师刘兰珍带领团队的展示——《关于小团劲跑的深度调查》,通过视频采访、问卷调查等形式聚焦于近日校园内热议的话题“把小团劲跑和班级评优放在一起是否合适”,引发观众思考。而徐锐导师的队伍向观众展示了《人物专访——新闻学子张鲸筑梦北师大》的专题采访,其主题形式与展示成果得到了导师刘兰珍的肯定。最后由导师李晓红带领的团队向观众展示了《关于新浪禁同事件以及普通大众对性少数群体态度看法的调查研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

在第二轮的环节中,每位选手随机抽取话题并对当下时事热点进行思考和点评。热点新闻涵盖经济、政治、道德及文化领域,充分考察参赛选手的思维认知能力及口语表达能力。选手们思维敏捷,沉着冷静,通过清楚有力的声音表达对话题的深度思考与评析,展现自身风采。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比拼后,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考量,翟静、李立月、廖海灵获得三等奖,冯朗舒、何胜男获得二等奖;最终来自新闻1702班的巴毅然夺得“首席记者”称号。据悉,获奖选手均有机会得到由长江日报提供的实习机会。



阮家治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达赞许,并在发言中指出,从事新闻工作最重要的是思路和热情,这两点也是最难能可贵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对新闻的热爱,保持这份热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