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羽毛球世界冠军魏轶力来校与大学生面对面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豆媛媛 谭美莉)为帮助各民族青年大学生阳光、快乐、健康的进步成长,追寻人生奋斗的方向,帮助各民族同学有机会接触到杰出青年榜样,与榜样同交流,与榜样同学习,与榜样交朋友,与榜样同前行。4月24号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丝路青年成长社承办的第二期“青年榜样面对面”活动在南湖校区文泉楼南楼313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到羽毛球世界冠军、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魏轶力教练与我校各民族青年学生交流互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党委副书记李芳、学生工作办公室2017级年级主任尼加提·艾买提、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实习辅导员于苏甫江·玉山出席活动。李芳主持此次活动并致欢迎辞。


活动伊始,王华路代表学院欢迎魏轶力教练来到我们学校,感谢她能关心和帮助青年大学生成长进步。她还讲到“体育强,国家强”,而体育竞赛中体现出来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面对困难,应学习如何从困难中汲取力量。

随后,魏轶力教练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她运动员期间的珍贵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人生转折时的选择与思考。魏轶力教练向同学们分享了她20多年运动员生涯中荣誉与汗水。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魏轶力教练选择了退役,在人生十字路口,她仍怀金牌梦,选择了教练这个职业。由运动员向服务人员的转变过程中,她对生活环境复杂程度增加,感到极度的不适应,她决定辞职前往武汉大学深造,从零开始,二次创业。她向同学们强调到大学是同学们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同学们在社会中会面临各种问题,同学们应坚定梦想,大步向前。

紧接着,魏轶力教练结合训练经验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重视环境,每天做到自己满意,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二、重视集体,保持团结,树立有一个好的集体,才有更好的我的意识;三、提高对学习生活的关注度;四、困难、磨练使人成长,同学们应立足当下不在意他人看法,一步一步改变;五、正确态度对待竞争,在生活中应拥有更宽阔的胸怀;六、同学们应重视自我管理,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

李芳对魏轶力教练的精彩分享进行了总结,感谢魏轶力教练将自己人生奋斗路途中的生动故事和案例分享给同学们。并希望同学们建设更好的自己,做一个有信仰、有爱心、有道德的人,积极迎接未来的挑战。互动环节中,魏轶力教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后,魏轶力教练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