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举办职场有约之“勇往职前”大型精英挑战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豆媛媛 通讯员 王彬)为普及职场知识并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切实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4月22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于南湖校区文潭楼一楼招聘厅举办职场有约之第八届“勇往职前”大型精英挑战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碧桂园湖北区域营销二部人力资源经理宋婷婷,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华中区域负责人李倩,武汉万科人力负责人赵成伟,保利地产人力资源经理柳淞泉,烽火通信公共研发部员工发展经理施展,招商银行水果湖支行主管杜娴,方正证券湖北分公司机构业务负责人陈明。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温习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分团委副书记马晴老师以及2017级年级党支部书记胡盈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的第一环节为“风采展示”,六位选手结合VCR和PPT先后进行自我介绍。六位选手的展示虽风格各异,却都在简短的时间里尽展风采。其中,5号选手张睿雪儿的78s快闪视频让嘉宾和观众耳目一新,也成功吸引了评委的注意力。



第二环节的“情景模拟”成功点燃了现场气氛。选手需与首义话剧社成员郭鑫荣、林浩一起模拟“职场情景”,展现自己的应变能力和职场礼仪。话剧社成员精湛的表演和选手们敏捷而又真实的反应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赵成伟先生对3号选手聂小曼和4号选手黄珍表演的“面试迟到”剧本产生共鸣。他回顾了自己校招时的经历,并提醒同学们迟到后要勇于承认错误,并抓紧时间进行自我介绍,用身上的闪光点吸引面试官的注意,从而获取正式面试的机会。



随后,比赛进入中场游戏环节。现场观众扫码进入“摇一摇”小程序,游戏排名前三位的观众正确回答职场礼仪的小问题后,均获得了一份精美礼品。

游戏过后,比赛进入“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依次上台,在2分钟的时间内回答由企业提供的案例题,并接受评委的追问和点评。6号选手许欢面对评委的连番追问,沉着应对,冷静回答,得到了评委的认可。

比赛迎来最终环节,选手依次上台发表30秒的“终极宣言”,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最终,六名选手都与各企业“牵手”成功,获得实习机会。其中,2号选手詹莉和5号选手张睿雪儿表现出色,更是获得了5位评委的青睐。

最后,温习副主任和李芳副书记为选手颁发了实习基金和获奖证书,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