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17年学报复印报刊转载排名再创新高

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8-04-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浩志)3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和《2017年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该报告显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全文转载量为16篇,转载率为15.53%,综合指数为0.519,其全文转载量在1150种高等院校主办的学报中排第40名,在656种经济学期刊中排第15名,在453种管理学期刊中排第29名。与2016年相比,我校学报无论是在转载数排名还是转载率排名上均有大幅提升,同时,连续多年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充分说明了我校学报在业界的实力。

据了解,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心有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每年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期刊和报纸上搜集、精选并转载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并按学科门类进行专题化编辑出版,其统计的报刊转载排名的客观性和合理性已得到学术界和期刊界的认可,已成为目前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我校学报持续加强改革,严格把控审稿程序,贯彻执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不断提高稿件编审质量,加强品牌栏目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学报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宗旨,创新发展,以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