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三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赴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2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常刚 左思)323日,我校第三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来到中国将军第一县——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墓碑前,培训班学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花,全体学员向烈士敬礼,并在宣誓人的带领下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和人民宣誓。

宣誓结束后,学员们在向导的引导下,进入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采用了场景复原、半景画、沙盘模型等,结合声、光、幻影,生动地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土地革命斗争时期,十年红旗不倒的悲壮历程及其所体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向学员们诠释着一段段珍贵的历史,《大别雄风》《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皖西烈焰》《赤区新貌》《鏖兵大别》《浴血孤旅》,学员们置身一个个篇章,细细品味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英雄的山—英雄的人民—英雄的业绩—英雄的精神”, 深深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下午,学员们来到将军红红色教育中心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教练的带领下通过“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等活动项目体验团队协作、沟通反馈等的重要意义。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让他们回顾了峥嵘岁月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作为党员的理想信念,深化爱国主义情怀;同时素质拓展让他们在团队协作中挑战自我、增进友谊。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