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团中央调研组到我校研支团服务地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司树桐)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调研组一行在酒泉市开展西部计划专项检查调研工作,并在我校研支团服务地——酒泉市第一中学召开汇报交流座谈会。酒泉团市委、肃州区等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各县区项目办负责人、服务地酒泉市一中校领导及在岗服务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我校研支团全员参加座谈会,团长司树桐代表支教团做工作汇报。

酒泉团市委负责同志首先向团中央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酒泉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情况,他表示酒泉市西部计划项目从2008年开始实施,现有项目县五个,分别为:金塔县、肃州区、玉门市、瓜州县、敦煌市,现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51人,其中,研究生支教团31人。随后,我校研支团团长司树桐就支教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他从学校研支团简介、学习型、服务型、战斗型、和谐型研支团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第十九届研支团半年多的工作情况。酒泉市一中副校长武永泉从政策保障、生活支持、管理培训等方面介绍了服务地对研支团管理的先进经验,以及研支团在学校思想引领、教书育人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在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研支团的支教工作,尤其是在“抓党建、强业务”方面的典型经验,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我校研支团进一步完善制度化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思想层面、物质层面、心理层面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促进学生发展。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的工作、生活居所,并与我校研支团合影留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