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城乡发展研究院研究成果获省委重要批示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智雷)日前,由公共管理学院城乡发展研究院组织实施,石智雷副教授主笔的研究报告《把江汉平原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获得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委副书记陈一新等省委领导的重要批示。

“你们提出的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议,已写入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讨论文件。后续的问题研究和落实措施还需要你们提供智力支持。”2月1日,城乡发展研究院接到湖北省委农办明确回复。

“湖广熟,天下足”,历史上就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生产基地。但是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过去富饶的江汉平原风光不再,逐渐落后于湖北平均水平,在湖北乃至长江经济带呈现“中部塌陷”之势。推动江汉平原实现乡村振兴,有利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化“包袱”为财富,为全国探索出一条适合平原农区转型发展的道路。江汉平原乡村振兴课题组,由湖北省副省长、公管学院杨云彦教授任组长,我校公管学院田艳平教授和石智雷副教授为课题组核心成员。

针对当前江汉平原核心区域农业传统优势的退化,经济体量的明显弱化,以及环境污染和人居环境的恶化,该研究报告建议,从全省的高度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将江汉平原打造成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以乡村振兴促进江汉平原的全面振兴。并提出三条具体建议:一是变“包袱”为财富,打造以农业为主线的质量和效益型产业链。二是以基础设施投入推动农村农业现代化。三是以绿色发展打造美丽乡村。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