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悟十九大,青春志愿行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2-27 字体:

——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掀起寒假返乡志愿服务热潮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东 颜梦婷)又是一年寒假,我校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弘扬青春志愿服务精神,于2018年寒假开展了 “青春筑梦十九大,智慧引领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本次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共吸引了全校270支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分队的1865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地区涵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甘肃、陕西、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黑龙江等24个省的120余个市县,得到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支持。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分队回到家乡,积极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增添青春气息和冬日温暖。

截止2月18日,已有127支分队成功举办了207次活动,校内志愿者810人,校外志愿者262人参加了活动。他们的志愿旅程在中华大地留下美丽剪影: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为社区居民带去一场小型文艺汇演,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在安徽铜陵,志愿者们深入当地高中,向处于紧张备考状态的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帮助同学们在减轻学习压力之余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在湖北恩施,志愿者们深入贫困农户,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先行”系列志愿帮扶行动,他们调查了解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在广西桂柳、兴安、灵渠,志愿者们开展了暖冬行动之“助力春运,温暖归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平安和谐春运;在湖南湘乡、冷水江,他们穿街过巷,拜访革命老兵,不忘当年峥嵘岁月;在广东潮州,深入家乡社区开展传统文化调研;在四川凉山,志愿者走访彝族聚居乡,学习彝绣、彝文、彝乐、彝史,品华夏民族之美;在广西容县、博白、玉林,返乡大学生齐聚首,走回母校举办返乡志愿宣讲会,为高中学子指点迷津,交流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在安徽安庆,爱心天使们来到颐和养老院,打扫卫生、照顾老人,陪伴他们欢度春节;在湖北仙桃,法学学子前往社区、走向街道开展普法活动……


阿克苏分队文艺汇演


广西兴安分队暖冬春运行动合照

湖北恩施精准扶贫调研

湖南冷水江分队天使助学

阿克苏分队课业辅导

哈密分队十九大知识竞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个寒假,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奉献爱心,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有知识、有文化、有思想的优势,走进社区、农村、学校、展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多个方面开展志愿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精神,在全国各地燃起了志愿服务的熊熊烈火。坚定的脚印烙刻了祖国的身躯,无数个感人瞬间温暖了中华大地。

寒假返乡志愿服务行动还在继续,也会有更多的志愿者们高举奉献大旗,将志愿的火种播撒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