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一带一路'中意法学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来源:国际交流部发布时间:2018-02-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汇飞)近日,我校收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由我校法学院申报的“‘一带一路'中意法学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获得资助。自2018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将资助我校项目学生成建制赴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特伦托大学、罗马第二大学和那不勒斯费德利克二世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联合培养。

本项目将依托我校法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充分利用罗马第一大学、罗马第二大学、特伦托大学和那不勒斯费德利克二世大学四所著名意大利合作高校的卓越学术资源和我校在意大利司法机关的优质实践资源,专注于培养精通中国法、意大利法和欧盟法,通晓中、意、英三国语言,熟悉中意两国文化,兼具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端人才,服务中意司法实践,推动中意人文交流。

我校与意大利高校、司法机关合作基础深厚。从1993年至今,我校已摸索出了理论和实践高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于20171月在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成立了专门的海外研究平台——中意法学研究中心。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先生非常支持我校在中意法学交流上的探索创新,认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和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作为两国高层次法学研究领域的代表,应进一步加强在法学领域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