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当选为2017年中南大年度汉字

来源:校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7-12-2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黄子祎 王玉平)历时半个多月的2017年年度汉字评选揭晓,综合师生校友推选情况和网络投票结果,“新”当选为我校2017度汉字!

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报编辑部、文澜网络部承办的2017年度校园汉字活动自1212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了为期11天面向全校师生的年度汉字征集和为期4天紧张的线上投票,共有348名师生校友参与年度汉字推选,690通过校报学通社、学校官微、中南大微校园参与投票评选。

1213日到1221日的年度汉字征集中,来自56名老师和292名学生推选的148个汉字在校报学通社微信、微博公众号得到展示。新、变、爱、思、忙、梦、法、暖、好、美以出现频率最高的十个汉字进入最终年度汉字投票。其中新和变分别有28人、21人推荐,其他汉字的推选人数均不超过10人。在网络投票中,“法”字最受热捧,获得232 票、22%的支持率。

“新”“变”“法”体现了我校师生校友对学校2017年的评价与感受。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推选汉字“新”时说“国家层面上,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使得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有了新思想,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学校层面上,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新起点、新使命,也要求我们有新气象、新作为。”

“灋,刑也,平之如水,从水;廌,所以触不直者去之,从去。”法理学教材以东汉许慎的解释开篇,法代表着正义和公平。 2017年,中南大法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开始建设法与经济学一流学科群标志着学校搭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快车。

本次年度汉字评选活动通过校报学通社、学校官微、中南大微校园等媒体的线上宣传征集,结合校园街访的方式,吸引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热情参与。“孤身来到武汉这个陌生的城市,中南大里温暖的人让我不再孤独”、“环湖打卡,追健康体魄之梦;资智回汉,追人生理想之梦,中南大,是个追梦的地方”、“人美、环境美、心情美,点点滴滴的美好遍布我们的生活”,每个汉字的背后,都承载着中南大人的故事和梦想,折射着中南大一年来的奋斗历程。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