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治发展研究院出席2017中国智库治理论坛

来源:法制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12-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宇)2017年中国智库治理论坛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于12月20日北京举行,主办方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先后致辞。论坛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年发展报告、CTTI最新来源智库名录、CTTI二期建设进度、“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相关成果,并以分论坛形式宣介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研讨2017年思想理论热点与传播走势,探讨智库管理及智库建设亮点与经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在第一分论坛做了题为“以党中央战略决策为引领,打造新时代法治新型智库”的专业智库报告。


 受徐汉明教授委托,中心-研究院杜建国研究员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作为专业智库,在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提出决策咨询建议和采纳批示、发表学术成果的情况,以及坚持“问题导向、紧贴地气、协同创新、引领前沿”的新型法治智库研究思路,助推“法治中国”建设重大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开展社会治理法治研究选题、谋篇、布局的实效。其中:瞄准前沿问题研究“求快”、瞄准热点问题研究“求新”、瞄准重点问题研究“求深”、瞄准难点问题“求实”、瞄准国际话语传播“求效”的经验方法,引起了论坛嘉宾的高度关注和普遍认同。

 据悉,中国智库治理论坛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2016年倡议成立,论坛年会于每年12月举办。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