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四院联合举办“邂逅中南,莫负韶华”元旦晚会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2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媛媛 学生通讯员 刘洋 王源强)12月21日晚六点四十分,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哲学院四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邂逅中南,莫负韶华”元旦晚会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等出席了此次晚会。

随着动听而熟悉的唱声响起,晚会在同学们激情飞扬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晚会高潮迭起,表演形式丰富,内容新颖,歌舞、小品、话剧、朗诵、乐器演奏等十七个精彩的节目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其中更穿插了微信墙、幸运抽奖活动和中场小游戏环节,调动了台下观众参与联欢的积极性。

《精忠报国》融合了激情澎湃的歌声与气势磅礴的武术,展示了练武之人的气势,让观众们热血沸腾,连连叫好;相声《校园时代的那些事》在幽默搞笑的同时也不着痕迹地刻画了大学生活中同学们的种种心理活动,妙趣横生;舞蹈《爱的华尔兹》彰显着青春的风采,充斥着青春的活力,其间诙谐奔放的舞姿令观众笑声不断,将整个晚会推上了一个小高潮;接下来的二胡演奏更是与现代影视作品相结合,使传统与现代元素碰撞出动人的火花,展现出了深厚的文化自信;舞蹈《渔舟上的落花情》中,舞者一袭白衣、衣袂飘飘,柔和的歌声配以曼妙的舞姿,尽显纯净之美。

诗朗诵《祖国啊,我要燃烧》更是全场的亮点,将整个晚会有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朗诵者怀着内心最热烈的期盼,呐喊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热情,他倾情讲述了一株植物化为煤的故事,表达的是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热忱。“我死了!年轻的躯干在地底痉挛,我死了!不死的精灵却还在拼搏呼号。”一句句声泪俱下、一字字嘶吼惊心,这种洒尽热血一心报国的忠贞决心感人至深,令人心生敬佩。

小品《大话天仙配》,模仿的是电视黄金节目《非诚勿扰》形式,呈现出一场笑点十足的恶搞剧,又不乏对于爱情的思考,令人回味;歌曲《追光者》在马院学子的深情演唱下同样感人肺腑,歌声传情,倾动全场。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最终,晚会在工程学子青春洋溢歌曲串烧中拉上帷幕。

朗诵者孔天睿接受采访时说:“这首诗歌表达的就是希望为祖国燃烧自己最后的一点光和热,我想这种热情,无论是过去、现在、亦或是将来,都应该是人们骨子里最坚定的情感。”同时孔天睿也是本次晚会的筹备者,他表示虽然辛苦了很久,但是看到晚会能够如此成功还是深感欣慰,在双旦来临之际举办这样一场晚会,一方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可以让研究生备考之余能够调剂紧张心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