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举办研究生 “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玉廖苗苗王亚鸽)为进一步在全校研究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2月18日18:30,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办了全校“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主题演讲比赛。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党办、校办、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西瑞副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校团委副书记梁娜校报主编陈博。各学院(中心)领导老师与研究生代表近百人到场,比赛开幕式由周佳玲主持。

栾永玉书记致辞


栾永玉为本次比赛致辞对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诚挚欢迎,对筹办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栾永玉认为广大研究生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有新作为,应当深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拓进取,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昂扬向上,展现精神风貌;三是锐意进取,紧扣时代脉搏。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周佳玲部长主持开幕式

一等奖得主



此次比赛共23名从各学院初赛胜出的同学参赛,每人演讲时限为五分钟。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充实的内容展现自己的实力和水平。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马博培同学以“青春与时代同行”为题,讲述了自己求学经历,呼吁同学们牢记梦想,坚定信仰,让青春与祖国新时代同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柴健同学上台侃侃而谈,指出祖国为我们青年一代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我们的发展也会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李琦同学深情讲述了其姐姐远赴非洲援助的故事,并谈到每个人都是社会齿轮上的锯齿,一人之力虽不足以改变世界,但可以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选手们感情真挚动人,现场气氛热烈欢快,阵阵掌声伴随着激昂的演讲,高潮不断。在演讲结束后,评委何西瑞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从演讲礼仪、演讲内容、现场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十分中肯的分析指导

一番激烈角逐之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李琦和刑事司法学院的马博培荣获一等奖。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柴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黄钟灵、公共管理学院的杨嘉琦、法学院的刘旺、会计学院的刘铮荣获二等奖。刑事司法学院的黄周良、哲学院的王菲娜、经济学院的范小山、公共管理学院的黄永贤、财政税务学院的陈阳荣获三等奖。哲学院、财政税务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获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嘉宾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昂扬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是一次思想火花碰撞的盛宴,是一场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