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举办第四届“工商学苑杯”经济管理学论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李童 通讯员 郑豪 陈伊凌)为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科研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2017年12月15日中午12:30,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工商学苑杯”经济管理学论坛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于南湖校区文泉北楼506室顺利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副院长胡川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农业经济管理系崔许锋老师以及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辞。郑家喜首先对在“工商学苑杯”经济管理学论坛中表现出色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一直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度重视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和社会实践精神培养,致力于打造综合型、高素质人才。郑家喜也希望更多同学可以在经济管理系论坛中施展才华,互动思想并交流经验,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社会认知能力。

副院长胡川宣读了第四届“工商学院杯”经济管理学论坛论文获奖者表彰决定。经过单独评审与集体共审,本科生曹阳获得一等奖,研究生黄浩溢、本科生岳鑫和温晓辉获得二等奖,本科生夏雪、马晓婷、顾宇宸、王亦知获得三等奖。副院长郑家喜教授、胡川教授、副书记李芳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优秀论文展示环节,优秀成果代表曹阳、陈璞进行展示。曹阳同学从选题依据、研究意义、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等方面介绍了他的小组成果《基于女性消费视角下逆性别代言护肤品广告效果分析》。陈璞同学围绕其团队课题《基于KMO球度检验对“留汉”政策意愿的调查分析—以武汉华中七校毕业生为例》,向同学们展开透彻分析,她从问题陈述出发,经过数据分析和症结分析并提出建议。

崔许锋老师对优秀成果逐一进行点评。崔许锋表示,曹阳小组作品选题新颖,角度独特,但看似不相关的事物也应纳入模型进行分析;陈璞小组作品选题紧跟时事热点,关注武汉创业就业政策发展,但整体回归分析不够深入。崔许锋点评中所提及的论文选题、计量模型、理论模型等内容,给选手及在场同学都带来了启发。

在观看了简短的社会实践视频之后,学生代表李依然、张凌华分享社会实践经验。李依然以“绘梦荆楚,圆梦未来”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暑期支教的经历与感悟。她从短期支教、心理辅导、法律援助、青鸟计划和奖助学金这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对涂镇中学的援助项目。张凌华则讲述了自己在蕲春的调研经历。她表示,社会实践于国于民、于己于斯都意义非凡。她还认为,唯实践可验真理,经砥砺方获真知,队员们不畏艰辛、通力合作,才使她们圆满完成了此次调研。

会上,李芳在讲话中首先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表示肯定,并对奔波于社会实践前线和后方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李芳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学生要不怕吃苦,多磨砺,多实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随后,李芳宣布,除去学校对社会实践实施的配套奖励之外,学院将另外开设对社会实践优秀团体和个人的配套奖励。最后,李芳预祝学院学子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取得优异成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