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旅游学界专家研讨新时代湖北旅游发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1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韩漫玲学生通讯员沈东篁何灵)12月13日上午9时,2017湖北省旅游学会学术年会暨新时代湖北旅游发展论坛于我校南湖校区文泉楼506会议室召开。此次学术年会由湖北省旅游学会和湖北省旅游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研究院承办.大会以讲座、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围绕“新时代湖北旅游发展”的主题进行了相关研究和探讨。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湖北省旅游学会会长马勇教授副会长、我校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总工程师吴克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等出席了本次年会。全省50多所高校旅游学科负责人、业界代表、新闻媒体记者137人参会大会由邓爱民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华路在致辞中希望在场专家学者与嘉宾朋友以前瞻的思想、奋进的姿态、创新的实践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湖北旅游发展与模式创新,为湖北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做好智力服务。


马勇教授阐述了旅游规划的重大意义,认为旅游学会发展应紧跟时代步伐。他表示,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发展,湖北旅游学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湖北旅游产业规模进入前十,湖北省各市成为旅游国内著名旅游目的地。这不仅为学会研究提供广泛参考,也为学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他还提议各界应积极进行产业融合,发展多种渠道来宣传湖北的旅游资源,把握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

张锦枫处长介绍了湖北旅游发展模式优势,她提出,在湖北省教育行业旅游专业成立的第一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旅游专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发挥了巨大作用。为此,她代表教育厅旅游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企业、高校一如既往地支持旅游教学指导委员的工作。

吴克军在发言中多次强调,园林是旅游发展的基础,两者密不可分。他还特别指出,武汉的经济发展需要旅游带动,并预言明年将是武汉旅游发展的黄金时期,呼吁在座嘉宾支持武汉园林发展。

随后,王华路书记、马勇教授、吴克军总工、张薇教授、邓爱民教授、薛兵旺教授长期从事旅游行业报道的优秀记者、优秀编辑颁奖。在开幕式的最后,来自湖北生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还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独具特色的茶艺表演。

论坛的第二阶段为主题发言环节,由我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刘培松教授主持,邓爱民教授和刘军博士分别发表了《旅游新时代旅游规划创新探析》和《湖北省旅游学会工作回顾与展望》的演讲,邓爱民教授结合我省旅游业发展的现状,提出了自己对于旅游业创新规划的见解。刘军老师对这一年我省旅游学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对接下来的一年规划进行了阐述,包括旅游学会年费收取、会员管理等措施。

论坛的第三阶段为圆桌对话,我院旅游管理系李明龙博士、武汉神州旅创旅游规划有限公司庄军董事长、武汉商学院武汉旅游研究院薛兵旺教授分别主持圆桌议题《新时代湖北旅游发展机遇与挑战》、《新技术新方法在旅游规划中的应用》和《旅游企业服务管理创新与人才培养》。每个议题由业界知名人士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相关专家的发言得到了强烈反响,现场气氛热烈。

论坛的第四阶段为湖北省旅游学会规划与首席规划师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大会主持人邓爱民教授宣布成立湖北省旅游学会规划与首席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经过充分酝酿,马勇会长当选主任委员、我校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当选执行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张薇教授世旅规划设计院公司总裁丁宾当选副主任委员。论坛最后,马勇教授总结了会议成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