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文澜小剧场”之“吉结号”音乐会举办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郑雨瑶 韦晨露 摄影记者 李希越) 12月9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文澜小剧场”之“吉结号”音乐会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拉开帷幕。本次“吉结号”获得了本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吉结号”作为吉他协会的王牌晚会,云集了校园众多音乐爱好者与乐队,本次“吉结号”音乐会将沿袭往届模式,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让更多人热爱音乐。


天台乐队


本次“吉结号”共有11支校内外乐队参与演出,为观众带来风格各异的视听盛宴。首先登场的天台乐队带来《Just night》和《倒带》,主唱们富有磁性的嗓音将大家引入感性的夜;楼兰乐队带来的维语歌曲充满异域风情,仅以朴素的木吉他和民族风云浓厚的手鼓伴奏便足以让观众感受到维吾尔族文化的魅力。

而随着毕业于中南大的知名民谣组合房东的猫的登场,晚会气氛到达高点,《不知归期的故人》和《下一站茶山刘》让观众从两位成员灵清透的歌声中忆起生活在中南大的点点滴滴,甚是动人。


房东的猫


画风一转,主打摇滚的打老虎乐队的主场极富爆发力的嗓音瞬间点燃全场激情,观众们都随着自由奔放的歌曲有节奏地摇摆起来;充满活力的+vx乐队以激情澎湃的《Ignorance》《Butterfly》带领全场挥舞荧光棒,霎时一片跃动的灯海;而脑炸乐队的主唱的声音可以像日本声优一般变换自如,连唱三首动漫热门歌曲,让现场的动漫爱好者兴奋不已;海盗船乐队主唱红酒一般的嗓音演绎宁静舒缓的民谣也有非一般的魅力。

打老虎乐队


随后登场的NOGAY乐队只弹吉他,手指灵巧地上下翻飞却达到“此处无声胜有声”的效果;摇青乐队或沉吟或激情演唱原创歌曲,一声一句都流露出对音乐发自心底的热爱;还未演唱便已引来阵阵欢呼的Onflow乐队不负众望,连续嗨唱三首英文歌,主唱低沉浓郁的欧美嗓震撼了每一名观众的心;最后,天气宝宝组合用歌声为火热的现场“降温”,有关雨雪的抒情曲中透露出冬日温情。


NOGAY组合


“吉结号”在所有乐队合唱的《海阔天空》中完美落幕,余音仍不断回响。

晚会结束后,海盗船乐队主唱谢童表示,他们乐队虽然刚成立不久,但是他们每个人在本场演出中配合默契,都对这次的舞台演出很满意。她说尽管之前在排练中会出现节奏忽快忽慢的情况,但经过两周的练习,这些基本都能慢慢克服。作为本场表演中唯一一支由新人组成的乐队,她说,这次演出压力并不是很大,只要大家全力以赴,其他的重在参与。

“吉结号”作为吉他协会的年度大戏,已经成为了同学们必不可少的音乐盛会,它不仅让更多人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也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走出艺体音乐厅,观众们扔陶醉在音乐的旋律里,如痴如醉,畅游在音乐的海洋里,难以忘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