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武术队在湖北省第32届武术比赛荣创佳绩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7-12-0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黄清昱)2017年12月1日—12月3日,湖北省“金茂杯”第32届大学生武术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体育馆内举行。我校派出了以体育部书记李晖为领队、赵亮为教练员,以校武术队队员组成的强大阵容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两日鏖战,武术队顶住身心上的各种压力,奋勇拼搏,为我校夺取了三枚金牌、一枚银牌、三枚铜牌、集体项目一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奖等多项荣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协办。

我校武术队是一支老牌队伍,队里的每个人都有一个“武林梦”。这次比赛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因此武术队具有充足的备战时间。为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挑战,赛前武术队进行了物资采购、体检、保险购买、召开备战会议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同时队员们利用早晨、午休、双休的时间,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组织集训。无论是新老队员之间的相互照顾,还是教练的耐心指导,无不体现着这支队伍的凝聚力。



正式比赛首日,队员陈龙闽凭借着南刀的威武气势,一路稳扎稳打,将南派武术刚柔并济的气息发挥得淋漓尽致,在18人的传统器械小组中斩获第三名。

次日上午,队员叶珺雯率先斩获双头彩,将女子自选刀及女子自选传统拳两组冠军收入囊中,惊艳赛场。其他队员枪术、南拳、双节棍、太极剑等项目均打出了前三的优异成绩,其中陈龙闽的南拳项目更是摘取了第三块金牌。双节棍项目元老级队员朱仲凯虽因微弱差距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他的威猛出战震撼了整个赛场,展现出武者的血性,更鼓舞了全队士气。大家在相互激励下,一路披荆斩棘,总共获得三金一银三铜的优异成绩。下午的集体项目比赛中,武术队经过精心准备,运用阵形变换结合各种高难度技术,将双节棍、詠春等不同武术风格融入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荣获集体项目一等奖,载誉而归。



纵观整场比赛,我校武术队在人数上虽未占优势,但是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和临场发挥状态充分体现出队员们扎实的武术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赛场上,队员们冷静应对,每项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能迅速调整,准备下场比赛。比赛期间,队员们表现出了优良的素质,队员之间分工互助,在观众席上摆放物资井然有序,并积极帮助其他参赛队伍布置场地,临走时自觉打扫观众席卫生,展现出了大校作风。这次比赛中,校武术队在湖北省各大院校前展现了精湛的武术水平和中南大学子的优良作风,相信这支队伍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再创佳绩,铸就辉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