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十三届“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举行颁奖典礼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0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媛媛 学生通讯员 凌月婷 刘洋)12月3日晚,第十三届“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南湖校区南湖会堂圆满落幕。学工部部长余小朋、校团委书记陈狮、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胡德才、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出席闭幕式。


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自200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历13载。2012年曾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2015年获得湖北省青少年新媒体思想文化活动项目优秀奖。它主要面向学生群体进行DV及摄影作品评选,通过新媒体展播参赛作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评比,其中的“拾影沙龙”也为影像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本届影像中南由党委宣传部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承办,自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湘潭大学等院校的260份摄影作品和147份DV作品。在广告MV、纪录片、剧情片三个大类中,共有18部DV作品获奖,同时评选出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和最佳人气奖。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现实意义。

其中台湾学生林曦玺的作品《再一个转弯就到了》记录了台湾市民何明毅的生活,他自由职业,生活被父亲担心,但热爱橄榄球,希望用橄榄球让家乡变得更好;他还曾把肉包子当做动力,独自骑摩托环台湾三次,“橄榄球大叔”的故事也随着他环岛之行而广为人知。纪录片叙述细腻平和,风格独特,夺得纪录片类一等奖。

来自我校中韩新媒体学院的张一荷以作品《默》荣获广告MV类一等奖,湘潭大学逐默工作室的作品《独角戏》获得剧情片类一等奖,武汉传媒学院的卢成以作品《太平要术》获得最佳导演奖,来自江苏的李绅凭借作品给《毁》获得最佳编剧奖,来自武汉的张雨凭作品给《随州印象》获最佳摄影奖,暨南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的作品《有态度、敢敢物》荣获最佳剪辑奖。

摄影类作品中,《起跑》等47个摄影作品获得奖项,这些作品或着眼人物、或表现风景、或展示创意,为我们呈现出一个美感与诗意交织的光影世界。

梦想为能为青春镀上闪亮的光辉,从懵懂无忧、天真烂漫,到初生之犊、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晚会中的每一个节目都传递着青春的力量。《OurOwnHouse》以欢快的舞蹈拉开晚会的帷幕;歌曲串烧《不负韶华》中的一首首歌曲向我们展示着青春应有的模样;话剧《作家之死》风格荒诞不经,却告诉我们最朴素的道理:人生才是无价之宝。

“十三年来,影像中南像一位少年昂扬向上、不断发展,坚持让大学生展示自己的影像,以发现和记录真善美为初心,见证了大学生为青春背书、为梦想奋斗的华彩乐章,也为高校校园文化增添了一抹色彩。”胡德才院长在致辞时如是说道。“影像中南”大赛为全国各地热衷于摄影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同时评选出富有艺术性、诠释人间真善美的作品,“是一个挥洒青春、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是一个交流思想,追逐梦想的乐园”。艺术节旨在鼓励大学生用青年人的方式记录大学校园与社会现象,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积极创新创业、就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