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第四届“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开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0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常嘉 学生通讯员 戴玲珊 沈东篁)12月2日上午,为迎接第32个“一二•五”国际志愿者日,我校2017年志愿者文化活动月开幕式暨第四届“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在首义校区首义广场举办,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主办。以项目路演、活动展示、兄弟高校交流等多种形式展现全校志愿服务文化与成果。

上午八时,各大公益组织及团队齐聚首义广场,在指定位置布置活动场地。开幕式于上午九时举行。主持人张海淼对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在志愿活动中体验意义与快乐。随后,校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郭庆康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爱心手语协会带来了流畅优美、整齐划一的手语表演,展示着对手语与志愿活动的热爱,呼吁人们对生活在寂静无声世界中的群体给予更多关注。最后,志愿者们在签名墙上签名。至此,2017年志愿者文化月正式拉开序幕。

各学院志愿者协会与校公益组织、团队精心准备了新颖而有趣的小游戏。工商管理学院志协以 “传承革命精神,宣扬红色文化”为宗旨,设计了猜红歌、历史事件排序以及夹气球三个小游戏,并准备了革命话剧《恰同学少年》。刑事司法学院志协以“武昌起义”、“南北相持”、“长风破浪”、“星火燎原”作为游戏关卡名称,与武汉的红色革命文化紧密结合。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在设计游戏时始终贯彻“朵朵雪莲花,暖暖中南大”的志愿服务精神,其“折纸游戏”旨在让参与者体验童年乐趣,“猜民族”则是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不同民族的了解,传达民族团结精神,而“拼地图”意在宣传遍布全国二十多个省的“返乡行动”。参与者通过参与游戏收集拼图,可至校志愿者协会处兑换暖手抱枕,书包,暖宝宝等精美奖品。

谈及举办本届嘉年华活动的初衷,校志协项目部部长袁萍表示:“举办本次嘉年华活动首先是为了迎接12月5日的国际志愿者日,其次是在校园内营造志愿者文化的氛围,同时为各学院提供一个精品活动、优秀项目的展示平台,向同学们推广,让同学们了解这些活动并参与进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