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第三十二届“采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举行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2-0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稚玺 肖帅 摄影记者 肖帅 陈稚玺) 12月2日下午3点,第三十二届“采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我校文泰模拟法庭一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何西瑞,演讲与辩论协会04级辩手曹立斌,08级辩手部长彭博,中国地质大学辩论赛冠军刘杨明珠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的部分辩手以及我校各学院辩论队和校学术部的辩手们前来观看了本场比赛。

在本次决赛中正方“万功化一队”和反方“吴王辩论陈尹队”进行了最后的角逐。比赛开始前,何西瑞为本次比赛致辞,在播放了八位选手的介绍视频后,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的辩题是“昨天/明天是青春更宝贵的财富”。

在立论环节,正方认为“昨天是青春更宝贵的财富”。他们认为从过去的经历中总结吸取教训和经验对自我和周围世界的认识有重要意义,抓住昨天有利于我们把握和珍惜今日之所得。而反方则以明天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更多的自主选择个人发展的方式对正方进行反驳,力证“明天是青春更宝贵的财富”。

评委点评

在接下来的驳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现场气氛逐渐紧张。反方认为从过度谨慎看待昨天是一种拘泥于过去的态度,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明天,更有利于把握和创造未来。正方相应的做出理性反驳,他们认为成熟的心智、自我的分析总结、改正错误的能力都来源于过去,只有从已然发生的事情中了解自己,才能更好的适应明天,做出正确的选择。双方队伍有理有据,言辞犀利,使现场不断升温,掌声不断。

在比赛提问环节中,几位评委都对选手的表现的与优缺点进行了评判,并感性寄语选手“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要忘记自己是从采英杯走出的。”

参赛选手和嘉宾合影

在最后的颁奖环节,主席揭晓了十大辩手,最佳风采奖,最佳逻辑奖,最佳语言奖,并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了“最受欢迎男女辩手”。最终,公管1701的龚煊获得全场最佳辩手,反方“吴王辩论陈尹队”夺得采英杯决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龚煊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在辩论中与正方的队友都成为了好友,而相比个人的荣誉与满足,辩论中最重要的是团队之间共享的荣誉与队友之间浓厚的情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