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第六届“中南会院杯”企业联合面试挑战赛总决赛精彩开赛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潘玟竹 摄影 黄明慧 吴平尧)11月30日晚7点,第六届“中南会院杯”企业联合面试挑战赛在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普华永道、德勤、安永、大信、众环海华五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及广发证券、中国银行、碧桂园集团等企业精英参与。八家知名企业代表担任面试官,并向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发放实习offer。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及学院学办、团委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比赛在形式上延续了往届的“亮灯模式”,十名从初赛笔试和复赛面试中脱颖而出的精英选手在各个环节中进行展示以吸引企业,而企业通过“留灯”与“灭灯”选择心仪选手,最后通过选手在心动值最高的三家企业中进行反向选择,实现了企业和选手的双向选择。

本次比赛共分为“职场初体验”、“职场再判断”、“职场步步高”、“职场终选择”和“职场转角”五大环节。在“职场初体验”中,十强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向HR展示了自身优势。“职场再判断”环节,十强选手分为五组,每组两位选手分别对财经时事热点进行现场点评。在“职场步步高”环节中,现场的企业HR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职业终选择”环节则是由各家企业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做出留灯与否的最终选择。而最后的“职业转角”环节,则为更多优秀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本次比赛中,十强选手全部获得了实习offer。而后参加“职业转角”的六位同学也都如愿获得了理想企业的实习机会。



此次中南会院杯规则设置合理,赛程紧张激烈,选拔出了我校专业技能、综合素质俱佳的财会人才,获得了比赛合作企业的高度评价。这一比赛不仅提升了各大企业在高校中的影响力,还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优秀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实习就业机会,有利于财会人才的培养。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