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张敦力与新生畅谈“新时代 新要求 新发展”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诗淇 摄影 田宇晴 石一含)11月30日下午4点,第七届大学生财会学术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南大讲堂之院长讲堂在文润楼30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邀请到了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17级本科新生带来主题为“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的讲座。活动由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主持,会计学院17级年级主任范纯琍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17级辅导员陈俊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昭妍老师对张敦力院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张院长的任职情况和学术成就。随后,讲座正式开始,张院长以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三个方面为主线,展开讲述。首先,张院长从新时代从哪来、三个“意味着”和八个“明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何为新时代,并从经济发展与转型的新观念的角度阐释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同时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开放胸襟,提升素养”两个方面阐明了“新要求”。接着,张院长针对当代学生的特征,向同学们提出了坚持以学为本、热爱大学生活、管理人际关系和树立院校自信以及对当代财会人员的新要求。而在涉及读书问题时,张院长提出的“要读有字书,无字书和心灵书”的主张,更是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赢得了台下学生阵阵掌声。这次讲堂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趣味性强,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让同学们获益良多。相信本次院长讲堂活动,帮助了大家对新时代的财会学术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坚定了同学们争做高素质的大学生,成为符合当代新要求的财会人员的信念。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