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院举办第八届“财税新声杯”全国公共经济论坛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0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孙世豪 学生通讯员 王辰 刘安然)1130日晚,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在文泉楼报告厅举办第八届“财税新声杯”全国公共经济论坛。学校科研部副部长皮海鹏,财政税务学院院长胡洪曙、党委书记周巍、副院长薛刚、党委副书记熊思宏财政系主任毛晖教授以及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出席。

论坛由皮海鹏致开幕词。他介绍了我国公共经济学的发展状况,并将公共经济学与传统财税学进行比较,强调发展公共经济理论的意义。“学术之于大学,正如梁木之于建筑。日增成熟的‘财税新声杯’旨在营造和谐创新的学术氛围,拓宽研究者的研究视野,提升学术研究的质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以致用、展示研究风采的平台。”当讲到 “财税新声杯”对于学术的意义时,皮海鹏如是说道。

胡洪曙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培养学生的思路架构,并从研究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社会对研究公共经济学人才的需求、学院给学子们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等方面表达学院培养学生的良苦用意与殷切期望,鼓励学院学子学习借鉴获奖论文的优势。




征文颁奖环节,熊思宏宣读表彰决定。经专家团队匿名评审、交叉互审,最终有十二篇论文从100余份稿件中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来自武汉大学的曾智涵与我校财政税务学院的张文涛分别以《财政分权、环境治理效率与居民健康》和《分级诊疗制度是否改善了基层医疗效果—基于合成控制法的实证研究》摘得一等奖殊荣。

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选手对论文进行学术汇报,由毛晖教授进行论文点评。她用“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肯定了获奖选手的努力与付出,在选题与论证过程方面对获奖论文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论文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

德勤展示环节,由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季军得主进行案例展示,并从多个方面精准地分析所给案例,每步均严格参照税法条例,逻辑清晰严密,丰富的知识储备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