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子在“挑战杯”“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中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1-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胡家康)11月14日至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我校金融学子在“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中获国家三等奖。

“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是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聚焦“经济”与“科技”主题,引导高校大学生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所面临的现实问题而设立的专项赛事。在校团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金融学院学子郭歌、洪凡齐、胡家康在吕勇斌、柏艺益老师的指导下组队参赛。团队积极思考,反复打磨,最终以《“一带一路”沿边地区人民币跨境使用与人民币国际化—瑞丽经验》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决赛期间,学院团委书记胡源与银行管理教研室讲师柏艺益带队赴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并与决赛选手进行了交流探讨。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自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收到通过资格审核的申报作品350件,共有39件境内外作品进入决赛被授予一等奖和二等奖,40件作品被授予三等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