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双学位经验分享会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

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李美儒 郑钰澄 摄影记者 陈佩瑶) 11月16日晚7点,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承办的双学位经验分享会在文澜楼110教室举行,学术部干事赵星星担任主持人。本次活动的主讲有:辅修办公室主任张京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1402班黄伟东同学、人力资源管理1401班陈佳敏同学、贸易经济1401班许宁翰同学和旅游管理1401班陈晶晶同学。

讲座现场

本次分享会由辅修双学位介绍、经验分享、问答环节三部分组成。

首先,张京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辅修双学位”以及双学位的授课时间安排。院校和开设专业、辅修数据、报名流程与缴费等内容的展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详细地了解到双学位的有关信息。张京叮嘱有意向申请学习双学位的同学们多留意校教务部和七校联合办学网站的相关通知。

接着进入经验分享环节。黄伟东表示,攻读金融双学位的过程虽然充满了劳累与忙碌,但也让人得到了极大的成长与收获。修读双学位“只能是锦上添花,而不能是雪中送炭”,他建议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修读双学位扩宽知识面,培养协调处理不同事物的能力。

陈佳敏发言


陈佳敏指出,双学位不是能力的见证,同学们要认真考虑本专业学习与双学位的关系,结合个人对未来的规划,决定是否修读双学位。一旦选择了修读双学位,就要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

许宁翰以自己修读武汉大学德语双学位的经历向同学们作了生动的介绍。她提到,学习双学位应避免从众心理、攀比心理,要找到能够激励你的目标,慎重选择。同时,她再次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

陈晶晶就修双学位的目的、含金量、学习状态、动力等方面分享了她对双学位的经验。她谈到,实习经历很重要,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作出合理的选择。


讲座结束张京老师跟同学们交流


在问答环节,与会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分享会结束后,国贸1601班的曹嘉滢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双学位的具体信息及相关环节,并从师兄师姐们的经历中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经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