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举办”‘会’意人生•大学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

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肖帅 何晶晶 摄影记者 李永思) 11月14日晚七点半,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实践部举办的“‘会’意人生•大学生涯规划”讲座在文润楼306教室举行。财管1402班彭倩怡、会计1402班于泽文、国会1401班陆文韬担任主讲人。

彭倩怡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概念和流程,以及如何从校内、校外两个方面为保研做准备,并推荐了一些与保研有关的微信公众号与论坛。


彭倩怡分享保研经验


于泽文则结合自己大一到大四的经历为大家阐述了“如何比较开心地度过大学生活”。同时她也希望她所总结的“自我定位—定位分析—路径规划—扬长补短”大学路径能够帮助到同学们。

陆文韬从专业知识、分析能力、团队合作、英语水平四个方面总结了他在英国留学过程中的收获,同时也给出有关大学生涯规划的建议,即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然后在成长和学习过程中对其进行动态的调整,找到最适合自己路,并为之奋斗。


陆文韬分享出国留学经验


本次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在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同学积极提问,彭倩怡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学习和部门、社团活动如何平衡”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赢得了阵阵掌声。“排名与成绩是第一重要的,部门工作、比赛等只能为你的大学经历锦上添花, 不可能雪中送炭。”在她看来,部门、社团活动虽能让人得到锻炼,对以后参加工作面试时也有帮助,但是学习是千万不能忽视的,成绩的好坏才是能否取得保研资格的关键。


到场同学认真听讲


来自新闻1702班的谭昕雨表示这三位师兄师姐的演讲,让她认识到了专业学习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她的大学目标变得更加清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