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学子参加“中华大学生十大金牌调解员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 字体:

新闻网讯 11月7日,由上海市人民调解协会和上海政法学院主办的“中华大学生十大金牌调解员技能大赛”在上海政法学院天马讲堂开赛。来自澳门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墨尔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同济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公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3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大赛。2015级本科生宁新波代表我校法学院参加此次比赛并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十大金牌调解员技能大赛”从2013年开赛以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在2016年第一届中华大学生十大金牌调解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后,进一步完善赛制赛程,影响已经扩大到整个华语区。大赛以人民调解的专业知识为依托,考察参赛者对人民调解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巧的应用能力,分为“一站到底”,“第一现场”和“调调有理”三个环节,我校学子宁新波沉着应对,通过了13进6的答题环节和6进3的现场调解环节,在第三环节中惜败上海政法学院,最终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出色的能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掌声和赞许。



宁新波同学为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志愿者,法援中心历来重视志愿者自身技能的培养,追求“博学优雅、公民精神、国际视野、技能卓越”的目标。参加此次比赛既提高了志愿者的知识技能的综合能力,又对外展现了中南大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个人风采。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