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真人图书馆活动系列之做最好的自己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1-13 字体:

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蒙焕绳 陈坤灵 摄影 邓智宇) 11月9日下午四点整,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蓝图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真人图书馆系列讲座于首义校区文津楼301准时开展。本次讲座成功邀请到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金话筒”金奖获得者范安铭担任主讲人。他从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入手,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有思想,有温度,零距离的交流。

在演讲过程中,范安铭主要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四岁时萌芽的梦想以及小学、大学经历,包括学习二胡、乒乓球的过程等。在谈到自己如何发展兴趣爱好时,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比别人厉害多少,只是尽力地去做到: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他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也坚信,只要想,就一定能做到。


主讲人

对于本场主题:做最好的自己,范安铭也给出了他的理解,即找到远方的自己才是最好的自己。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时间上的远方,而行路,则是空间上的远方。在寻找自己的过程中遇到阻碍是很正常的,对此,他表示,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我们应该看那一二的小确幸,才不至于过早对自己失望。

针对学生部门工作的问题,范安铭建议,同学们应找准对未来的定位,做好现在的自己。找到自己的榜样,做好短期规划。同时要坚持不懈地奋斗、持之以恒地努力。并赠予大家一句格言:真情妙悟铸文章,望大家共勉。

在紧接着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把自己的困惑一一抛出后,得到了较为满意的答复。面对如何平衡学业与其他事务的关系的问题,范安铭强调,首先应明确自己是一名学生,以后靠什么吃饭,如果不是靠兴趣爱好吃饭,就把它当作素质的培养而非职业。


主讲人二胡表演


最后,范安铭以一首《泰坦尼克号协奏曲》的二胡表演结束演讲,向同学们展示了他16年的艺术功底,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九分钟的视听盛宴。

在结束后的采访中,范安铭表示,在整个过程中,他像大哥哥一样和同学们交流,同学们也都在认真倾听,双方都有所收获。他很感谢到场的诸位,并表示,这场演讲已经成功达到他的预期效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