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求索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举行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1-06 字体:

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 陈稚玺 李远彤 摄影记者 李希越) 11月3日晚七点,会计学院“求索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6教室举行。本次辩论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利平副教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校辩协15级优秀辩手袁也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经过几轮紧张激烈的选拔,“正方说的都对”队和“最强三带一”队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为“当代青年应该着眼于大目标还是小日子”,正方观点为“当代青年应着眼于大目标”,反方观点则为“当代青年应关注小日子”。本次辩论赛由辩论赛主席廖伟主持,在开篇陈词环节,正方一辩首先提出“青年即为人生最重要的阶段之一,应制定长期远大的目标”并以俞敏洪,马云等人为例说明了树立大目标对青年成长的重要性;而反方一辩在陈词时则表示当代青年易在时代浪潮中迷茫,而过好小日子则对树立社会多元价观念有引导作用。

比赛现场

在接下来的辩论中,双方更是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当反方提出“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有志于实现大目标,而需要在小日子里寻找自我”时,正方给予“追求大目标也是强烈的自我意愿”的回应,并以周恩来,陈欧等人为例,证明己方观点的正确性。两支队伍都有理有据,妙语连珠,使得现场掌声不断。

辩论环节结束后,王利平对正反双方的各个辩手进行点评,指出他们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同时他表示:“辩论的重点不是在于你的观点,而是在于挖掘你们的潜力和思辨能力。”

现场进行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对正反两方的辩手进行提问,辩手们也思维清晰,口齿流利,场面十分精彩。随后,进行辩论队入队仪式,由15级16级师兄师姐们给正反两队辩手们授徽。

冠军

在紧张的计票和评委讨论后,主持人宣布本场比赛结果。正方“正方说的都对”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反方“最强三带一”队获得亚军。此外,反方二辩息巨涵被评为最佳辩手,正方二辩冀祝仪、反方四辩陈瑞琨被票选为人气辩手。至此,会计学院“求索杯”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