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校友返校足球联赛正式开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0-3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赵颖 张悦1028日上午,首届校友返校足球联赛南湖校区西区运动场拉开序幕。该活动由校办、校友总会提议,十号体育创业团队组织赞助,校体育部提供场地并负责活动。校体育部主任传茂,校办副主任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万莉,前中南大足球队主教练陈汉华莅临现场,主持开幕仪式,并对广大校友齐聚校园表示了热烈欢迎。

开赛前,深秋回暖的阳光使足球场跑道的红色与草坪的绿色鲜明耀眼,着红紫衣的校职工队与身穿白色球服的校友队,分别在球场两侧进行试踢与热身活动,集群击手打气。开幕仪式后,传茂和万莉为两队开球,比赛开始。两队球员先开始踢的比较谨慎,中段之后开始放开攻守,投入状态,在足球场上灵动地移走奔跑,时不时发出进球的惊呼声和不慎错失的唏嘘声。整场比赛以24的成绩告终,校职工队获得胜利。


谈到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万莉表示“举办这样一场足球比赛,第一是为了迎接明年的七十周年校庆,校友们都有这样的意愿齐聚在一起,为学校做贡献;第二,也是因为许多校友都是以前足球校队的成员,大家都有以足球为纽带的同学情、爱校情在里面,恰好可以借着校庆的契机表达出来;第三,其实由校友举办的渣友足球队,有自发举办一些关爱校友公益性的活动,这次比赛也有利于体现校友们团结的精神。”

本次活动中校友总会的发起者之一1999届金融学院校友邓光参与了比赛。邓光从深圳不远万里回到母校,表现出对本场开幕赛的高度重视。他表示,这是一场“开幕”赛,以后会在全国各地把这一系列的足球比赛传承下去,所以选择在大家的母校中南大举行。开幕赛结束后,会进行后期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校友了解到这种比赛,参与到这种比赛中,让全国各地都有中南大校友汇聚在一起的身影。

2012年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毕业的校友王旭,也参与到足球开幕赛中。虽然校友队没有取得开幕赛的胜利,但他似乎丝毫没有情绪的阴翳,依然爽朗地笑着夸奖对方队友:“老师们都是老当益壮嘛!我们主要还是和老师们校友们交流开心,输赢都是第二位。”对于以后是否有兴趣继续关注校友足球比赛活动,他没有丝毫犹豫地给出了肯定回答:“当然,我一直都有兴趣!毕业以后,学校组织这种活动我基本上都会参加。”

比赛结束后,所有的校友、校职工相聚一起留下合影。传茂为校职工代表颁奖,最后把奖杯交予校友代表留存纪念。在阳光与汗水之中,在校友们用家乡话叙旧的潇洒谈笑声中,首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返校足球赛圆满闭幕。而中南大校友的后续足球比赛,不久在全国各地吹响黎明的号角,传承中南大人情怀的延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