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师生参加“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并获奖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华)2017年10月21日,第九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通商杯”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全国30余所财经高校法学院的院长、老师和学生出席了论坛。我校法学院院长助理郭倍倍老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受肖志远副院长所托,带领参赛的本科生邵华、张文清、卢丽彬三位同学赴会。

本次论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赵忠秀副校长、法学院石静霞院长致辞之后,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郭锋副主任作了主题发言,他围绕“财经法治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与新挑战”的主题,针对财经高校法学教育的现实状况,提出了“入主流、抓特色”的办学方向。



之后,论坛组成两个分会场,在上下午两个时间段,分别就“财经高校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财经高校涉外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财经高校本科教学改革”、“财经高校研究生教学改革”四个论题展开研讨。与会各高校法学院的院长和教师纷纷踊跃发言,热烈讨论。郭倍倍老师契合涉外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主题,着重介绍了我校法学专业在双一流学科建设、法学实验教学、海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倡导在“办特色”的要求下加强对法学专业学生的博雅通识教育。与此同时,包括我校在内的十一所高校的法学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进入复赛的“通商杯”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学生投稿作品匿名进行了评审。

在论坛的第三阶段,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的王晨光教授做了闭幕发言,他在肯定此次会议研讨成效的同时,以切身感受对高校法学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会议最终宣布了本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学院本科生邵华、张玮秦、郜宙翔获二等奖,秦逸冰、吴世媛获三等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