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刘仁山教授在国际私法全球论坛作主题报告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9-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法新)9月22-23日,国际私法全球论坛暨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7年年会在武汉洪山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外交部和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共同主办,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承办,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协办。来自全球400余名学者、专家、法官、律师等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


9月22日上午,根据会议议程安排,我校刘仁山副校长与外交部条法司郭晓梅副司长、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前秘书长Hans Van Loon先生及美国Willamette大学法学院Symeon C. Symeonides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刘仁山教授以The HCCH and China: the History, Practical Choice and the Future”为题,从中国学者的角度阐释了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的成就及其所面临的问题,特别是海牙国际私法所奉行的普遍主义在价值观上存在的缺陷,并进一步就中国文化在制定全球统一国际私法规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深入阐述。刘仁山教授认为,在新一轮全球化进程中,我国积极参与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的立法工作并发出“中国声音”,既是我国参与国际民商事秩序构建和全球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

9月23日上午,根据会务安排,刘仁山教授还担任了“域外国际私法的新发展”分组讨论的主持人。

此外,法学院国际私法方向博士研究生彭幸和贺增磊分别以“论既判力对涉外民事诉讼管辖权积极冲突的协调”“百年回望:1918年《法律适用条例》的背景、实施和延续”为题在分组讨论中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