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17级本科新生座谈会暨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7-09-22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崔桢桢 通讯员 张振宇)921日上午,2017级本科新生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在首义校区中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工部、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学工部副部长葛明,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及学工部相关负责老师到场参会。会议由葛明主持。



余小朋首先对刚刚结束的2017级军训阅兵仪式表示了肯定,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工部的主要工作职责。他说道,如何读懂当代大学生、如何读懂中国,这是学生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其次,他对新生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要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顺境逆境都能够记得梦想出发的地方;第二,希望同学们经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后,能够学有所成,充分利用好中南大的“三个大”——大运场、大楼和大师。他表示,同学们应该利用好大运场强健身体,也需要珍惜在图书馆、教室等大楼里的学习时光,更要向大师们汲取知识,开拓眼界,不断提升自身的内涵素质。








朱虹宣读《2017年“我的大学 我的梦”本科新生征文活动获奖名单》,葛明宣读《2017年旅程”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在新生发言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孙嘉良说,之前对中南大并不了解,来到学校之后觉得中南大环境十分优美,网上迎新也十分人性化,志愿者师兄给予了自己很多帮助,希望在大学里认识更多优秀的人。文澜学院的张雅婷说道,自己收到中南大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十分高兴,因为这是自己梦想中的大学。来到首义校区后觉得这是一所有历史厚重感的高校,希望在学校提升自己。各位同学纷纷发言,畅谈自己来校感想。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