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者参加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研讨会

来源:信息管理部发布时间:2017-09-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培顺)910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研讨会暨2017雨课堂峰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周凌副教授受会议方邀请参加会议并作了《以智慧课堂助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信息管理部副部长古勇、工程师王培顺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和“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操作使用培训。来自全国100多所大学或中学的30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袁驷教授,南京大学桑新民教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副秘书长聂风华等专家学者也在现场共同研讨智慧教育的未来。

袁驷教授在致辞中回顾总结了雨课堂以科研课题为起点,一年多以来的发展,并向到会教师发起倡议,希望老师们积极投身到智慧教学的浪潮中来,注重结合具体的教学内容和对象,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课制宜,团结建成新时代的“教学共同体”。

会上,来自文理工不同背景的三名一线高校教师分享了他们使用雨课堂的经验心得。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兴文老师以《雨课堂实践-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经验和体会》为主题,为与会嘉宾介绍了雨课堂在教学方面的具体实践;我校刑事司法学院教师周凌副教授从法律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以《刑法分则》和《犯罪心理学》两门教学实践课为例,分享了雨课堂如何助力智慧课堂的打造;来自清华大学的朱桂萍老师作了关于《雨课堂在工科教学中的应用》的主题分享,讲述了雨课堂在基础课中的应用和基于雨课堂的智慧实验。随后,雨课堂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的王帅国老师回顾了过去一年雨课堂的成绩,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雨课堂新版本(2.0版)的新增功能。

此次会议,对提升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和资源进行教学的能力,设计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学活动的能力,以及在教学中使用慕课、智慧教学工具等方面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本学期,信息管理部将和学校相关部门一道,积极推进慕课课程建设和实现智慧教学工具的多媒体教室预装,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使用培训工作,并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面融合的新方式,以“智慧教室”的建设引领教学理念与模式的提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