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院举行“读懂中国”之积极分子暑期基层实践分享会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睿子 学生通讯员 严侦文)2017年9月7日晚19时整,财税学院税收学党支部在文泉楼403党员活动室举行“读懂中国”青年学生党性修养工程之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暑期基层实践分享会。院党委书记周巍同志、财税学院2016级辅导员、税收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韩睿子同志、税收学本科生党支部支部全体成员以及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王连想同志领誓,全体支部成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时,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谈了学习心得。

紧接着,为传承端正入党动机,乐于基层服务的良好风尚,反映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6位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与支部全体成员分享了其暑期的基层实践经历。

首先,国财1601班苏晓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其在社区的实践经历,包括每日参加升旗仪式,听取返乡大学生“亮剑”宣讲宣传民族团结、互信与去极端化等,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参与社区民主测评等。

然后,财政1602李祉均同学分享了其在区财政局一个月的实习经验,她提到,从此段实习经历中,她感受到了公务员工作环境舒适,工作较为清闲,但是也认为过于清闲的工作可能会消磨人的斗志,此番感悟对于自身职业规划可以提供一定参考。另外,对于一些公务员存在工作懒散的问题,她指出,我们不应该用“遮羞布”把问题盖住,而是应该提出来作为探讨,寻求解决,她认为作为党员应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为他人不断创造与实现自身价值。

随后,税务1603陈正玉同学对其前往泰国曼谷调研的经历进行了介绍。在曼谷调研的过程中,他认识到了曼谷基础设施建设的落后,以及城市规划的不科学等,并将其与中国城市建设代表之一——武汉进行对比,认为武汉在城市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社会保障方面的领先,与党的领导与党领导下的政府作为密不可分,从而强调,我们应当认识到正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推动中国建设与发展,走向强大,每位党员,以及群众都应更为充分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之后,税务1601刘珩衍同学从时事热点——“杭州保姆纵火案”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其选择“消防”主题进行调研的原因,并分享了其在家乡,借助当地居委会的帮助,进行“消防意识”入户调查,与推动开展消防演习的经历。她提到,此次实践让其感受到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人员是真正与人民群众打交道,落实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指出,虽然此次活动暂未取得显著的成果,但若能够使得一小部分居民增强消防意识,使得火灾发生时减少一些损失与伤害,其实践目的便已经达到。



接着,税务1603班邵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其带领的志愿服务队进入武汉市武昌区江零社区为老年人上电脑课的实践经历。在过去一年里,邵琪所在的服务队共43名队员,12次进社区,为15名老年人提供了共300个工时的志愿服务,并且获得了老人们一致好评。她认为取得的成就与每位队员的坚持分不开,并且提出,她们将继续将这项志愿服务坚持下去。

最后,财政1602王雪纯向大家介绍了其在尼加提·雪莲花返乡志愿服务队山东聊城分队的志愿服务经历。作为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和湖北省博物院等有丰富讲解经验的她,此次暑期回到家乡,在当地相关红色文化纪念馆组织开展了维持16天的日常讲解活动和为不方便入馆参观的群众提供的“红色教育进社区活动”等,传递不应被遗忘的红色历史与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她提到,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当地党员的支持推动。

在所有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暑期实践经验分享完毕后,2016级辅导员、税收学本科生支部书记韩睿子同志分享了她的感受。她提到,虽然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台的分享展示还略显青涩,语言表达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对于自身调研课题辩证研究与分析略显不足,但其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风貌,实践经历值得鼓励与赞扬。




分享会的最后,院党委周巍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听完整场分享会,主要有三点收获与大家分享:第一,每位同学都拥有“自我经历”,“读懂中国”首先需要迈开自己的脚步,大学生应当愿意“走出去”;第二,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真实的感悟,而且能够讲真话,值得赞赏与肯定;第三,每位同学都认真对待了此次活动。此外,周巍书记强调,财税专业人才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也对于财税专业学子扩宽思维格局,不断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尝试“读懂中国”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至此,财政税务学院“读懂中国”青年学生党性修养工程之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暑期基层实践分享会圆满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