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子在2017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创佳绩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09-0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莹 杨洋 汪弘量) 2017年8月29日,第10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在屈振新、张承德、阮新新、杨璠、吴昊五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中南大学子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的优异成绩。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赛分设了数字媒体设计、软件应用与开发、课件制作、软件服务外包等十个大类。来自全国2827所高校的2871支队伍入围此次大赛的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组织与筹划,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大量技术和信息支持。进一步推动了我校面向21世纪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有利于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

本次大赛先后历时一个多月,相继在成都、北京、合肥、上海、南京等地举行全国总决赛。我校师生在酷热的暑假,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分工协作,顺利完成了此次比赛,最终于大赛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我校学子在软件服务外包、计算机音乐两个大类决赛中获得的成绩更是一举刷新了我校在该类比赛上的最好成绩。

在计算机音乐创作类决赛中,陈淑婷、张怡天、戴玉昭凭借作品《Expression,When Nostalgia Came》获得了国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学子的计算机音乐作品首次进入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并获奖。队长陈淑婷从小就学习音乐,这次比赛的歌曲由她完成了词曲、编曲、演唱的部分。陈淑婷在谈及小组成功的经验时说到:“一开始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因为担心自己不够专业而不敢去比赛,要勇敢地去尝试,去锻炼自己的能力。”除了音乐本身,小组其他成员张怡天和戴玉昭还创新地将VR技术和音乐紧密地结合起来,使听者能用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去感受音乐的魅力和内涵。


陈淑婷小组获奖(音乐)


周威、张怡天、戴玉昭、张慧玲、陈瑞祥的软件服务外包项目《定制化虚拟样板间》从软件服务外包类决赛中的143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国赛一等奖作品,并作为决赛优秀作品被展示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


周威小组获奖(外包)


提到在比赛中的收获时,软件服务外包小组负责人周威认为自己在比赛中的最大的收获就是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自身的格局。他还提到:“无论做什么东西,一定要‘先做人,后做事’,无论做什么东西都是在与人博弈,要先琢磨出人需要什么,才能做出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失败是成功之母。”软件服务外包小组成员张怡天在谈到他们的项目何以能取得如今的成绩时,以这句经典名言作为总结。同小组的成员戴玉昭也强调道,“及时吸收失败的经验是很重要的,每一次失败都是一次新的成长。”在校赛的比拼中,团队未能完美发挥,结果并不是很理想,幸而及时吸取经验教训,从去年九月份一直到今年五月份,经过一次次的改良完善,最终拿下了国赛一等奖的成绩。

 我校师生在此次大赛中稳定发挥、满载而归,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良好的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是我校重视培养并鼓励学生科技创新,注重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又一成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