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博士毕业生荣获“长江学子”创新奖

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7-09-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元元 黄雯 学生通讯员 曾绍颖)近日,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生毕业生名单。经过院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长江学子评选活动组委会评选出“长江学子”创新奖30名,“长江学子”创业奖30名。其中,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毛海涛荣获“长江学子”创新奖。

毛海涛是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2014级博士研究生,自入校以来,潜心科研学术,取得一系列优秀研究成果。他与导师钱学锋教授合作的文章《中国贸易利益评估的新框架:基于双重偏向型政策引致的资源误置视角》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2016年第12期),围绕“出口退税是否是一个好政策”的研究发表在经济学领域权威期刊《世界经济》(2015年第8期)经过不懈努力,他在博士期间还荣膺国际贸易领域最高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毛海涛不仅有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还有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读博期间,毛海涛乐于助人,奉献爱心,在学习和生活上都积极帮助同学。当本专业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籍的留学生生活与学业遇到困难时,他热情地伸出援手。几年时间里,他还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累计为超过100名患者进行募捐。他始终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信念。通过一件件小事,一点一滴,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回报学校与社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