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赴宝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9-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晶晶)为深入开展我校团学工作历史研究,进一步丰富当代青年学生校史校情教育,8月23日至26日,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研究员代表6人,在校团委林晶晶老师的带领下,赴河南省宝丰县开展主题为“高校青年工作中对大学精神传承和发扬——基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历史经验的实证研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一直以来与宝丰县有着极深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情谊。1948年的建军节,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决定在河南省宝丰县建立中原大学,培养革命形势发展亟需的干部,这就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可以说,本次青研中心社会实践活动,既是为献礼70周年校庆寻找历史资料,也是对高校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总结,更是中南大青年学子的一次 “寻根之旅”。



短短3天时间,在宝丰团县委副书记孙秋宾的陪同下,青研社会实践小队先后来到了宝丰县档案局、方志博物馆、中原解放纪念馆、肖旗乡大白庄中原大学旧址,并对县党史研究室有关专家进行了访谈。在档案局和方志博物馆有关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查找了中原大学时期团学工作的文献史料,对于我校建校以来青年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方志博物馆,馆长向小分队成员详细介绍宝丰县和中原大学,通过对馆藏资料的详细查阅,收集到不少有关中原大学的图文资料,为接下来的团史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中原解放纪念馆,通过聆听中原地区战争史料的讲解,成员们深入了解了战火中走来的中原大学,革命热情和爱校之情也油然而生。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在学习高校青年工作历史经验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在本次宝丰县调研学习的基础上,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对我校校史、团史的整理工作还将继续深入,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参与到中南大“寻根之旅”中来,传承发扬我们的大学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